羊驼已弃疗

告白(喻黄 甜)

只是个梗      ooc  

——————————————————————

      黄少天的小心思怎么可能瞒得过喻文州,但是现在他不用瞒了。

        他们作为蓝雨的双核,给队友、俱乐部、支持他们的粉丝满意的答复。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们拥有了属于他们的——荣耀。他们堵上最好的年华,在他们职业生涯的最后终于和拥有同一个目标的战友们一起最终站在了那个巅峰,让蓝雨的剑在这个夏天也依旧辉煌着、闪耀着。人来了又走,现在到了他们离开的时候。

        自从训练营开始黄少天也不知道为什么和喻文州结下了不解之缘。到后来他们成了蓝雨的双核、正副队长。他们每天朝夕相处,在荣耀中、生活中都是最了解对方的。黄少天是蓝雨最锋利的剑,喻文州不会允许任何原因使他变钝。

         但是现在他们退役了。这确实是一件让粉丝伤心的事,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只是到了一段旅途的终点。他们还有很多夏天,属于他们自己的。

        庆祝酒会上蓝雨众人都喝得醉醺醺的,喻文州和几个少数还保持清醒的人把大家都送回俱乐部。跟大部队道别后,他照例扶着嘟嘟囔囔不知道在自己说什么的黄少天叹了口气。出了酒店,被夜风一激,黄少天酒醒了大半。

         “队、队长!”发现自己靠在喻文州身上,黄少天连忙支起身体,本就酡红的脸颊红晕甚至染上了耳尖。
“从现在开始就不是队长了哦。”喻文州微笑着回答,温柔而坚定。

         G市晚春的风突然带着一丝凉意激得黄少天清醒过来,并陷入一种巨大的恐慌。

        “队长队长,我们走走吧,走回宿舍,怎么样怎么样?现在没什么人正好也凉快!”黄少天定了定神说道。开庆功酒会的酒店他们都很熟悉了,这么多年他们每一年都要在这里发泄一场,不管是胜利的狂欢还是失败的发泄。这条路他们已经很熟悉了,哪家叉烧包好吃、哪家虾饺正宗他们再熟悉不过。这一路走下去好像走了十多年,并还要这样走下去。

        黄少天突然慌了。对,今天他们都退役了,喻文州再也不是他的队长了。他们这么多年走下来,仿佛仿佛他每一个银光落刃背后都会跟着一道咒语。但是之后再也不会了,余生除了荣耀他们可能都不会再有关联了,节日一条祝福短信,偶尔聚会礼貌而疏远。黄少天突然觉得心里塌陷了,这样的生活他甚至不能想象。

       忽然喻文州看着比自己快一步、一直埋头往前走的黄少天好像明白了他在想什么突然就微微笑了起来:“少天,我们做到了。”并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

         “队长队长!我就说吧,我们是宇宙第一战队!但是…..队长你打算以后去干什么?先回家还是?我是打算做直播啦,毕竟我还是喜欢打荣耀,而且只擅长这个啦。但是队长以后不能常见你了真的好烦啊,咱们约到游戏里pkpkpk哦!”黄少天抬头盯着喻文州的眼睛,暖色的灯光把他棕色的眼睛照得亮晶晶的。

        以后可以养只柯基,很可爱。喻文州心里这样想着。

        “我们已经不是队友了哦,少天,你可以不叫我队长的。”喻文州看着他欲言又止的表情和因为心里有事微微抿起的唇暗暗发笑。“叫我文州吧。”

         队内恋爱禁止是明文规定,即使不是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不会允许一点私人的感情影响比赛,那太不负责任,对不起他们背负的那么多人的期望。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之间的关系开始升温变质,早就超过了普通朋友的界限。可能是每天朝夕相处的关系,黄少天貌似也没特别注意。但是喻文州心里却很清楚,他一直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这层关系。

         其实心思敏捷如黄少天怎么可能一点反应都没有,可能是剑与诅咒多年的默契,让他们共同守护着这个秘密。

        “少天,等等。我有话要说。”喻文州停下脚步,拉住黄少天。他停下脚步,手搭在黄少天肩膀上面对面站好,嘴角长带的微笑也消失了。

        “啥啥啥?文…文州?有话边走边说呗?”黄少天被他突然的严肃弄得有点不知所措。

        “少天,我…”“啊啊啊啊队长队长!!!文州!!!”可能是多年的默契,黄少天对他要说什么有了一些预感。黄少天突然涨红着脸捂住了耳朵,喻文州握着他的手腕,两个人就这样四目相对呆住了。虽然两人都是赛场上呼风唤雨的大神,但也是二十多岁初次恋爱的小青年,那些招待会上应付记者的台词全都失去了作用,两个人就那么呆呆得相互注视着等着对方继续说下去。

         “少天,让我说完,我是认真的,我喜欢你。但是我希望你能认真考虑再给我答复。”还是喻文州更冷静一些,继续说了下去。而黄少天的脸似乎更红了,他的话痨的那根神经好像被切断了一样让他什么话都接不上来,实际上他所有神经都好像被切断了一样完全做不出回应。

         其实不应该是这样的,平时在喻文州睡着之后,他在隔壁床脑补各种此刻的情景和他会怎么应对,但是有把握不好喻文州的态度所以一直小心翼翼。“少天,这么仓促得说出来十分抱歉,但是我相信你也不是一点感觉都没有是吧?毕竟你接正副队长的名义让我跟你用一样的水杯,还有。。。。”“啊啊啊队长求别提!!居然被发现了都不跟我说!!心脏啊!!”黄少天突然炸毛,伸手去捂喻文州的嘴,但是碰到了他柔软的唇好像被烫伤了一张抽回了手。

        “居然早就被发现了!那都是他们给出的破主意!绝对不能让瀚文知道,不然我前辈的脸面何在??队长你居然也一直吊着我,看我犯傻是不是特别有意思???还嗯!?是人???”
喻文州就这么笑眯眯地看着他眼光躲闪地叨叨,是紧张了。
         @“少天,讲重点。”“我也喜欢你我也喜欢你,我也喜欢你!求交往!!!重要事是要说三。。。”喻文州仗着两厘米的身高差拥住了黄少天,把他剩下的话都堵在嘴里。
“少天,谢谢你,想和你一起度过余生的所有夏天。”

评论

热度(48)